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千人学子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柳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绥师杰出校友柳青,发扬其创业奋斗之精神,校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由学生科的统一安排,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全体在校的1014名大学生于6月1日和6月2日在绥德县江美影城和金字塔影城分批观看党史教育片《柳青》。

这部电影讲述了柳青的感人故事。柳青原名刘蕴华,当代著名小说家,他早期从事革命活动,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奔赴延安,抗战胜利后,他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想要写作,就要先生活,想要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居家落户陕西长安黄埔村的一所破庙,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共享、患难与共,在万般艰苦中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

影片生动展现出一名知识分子对国家民族的赤子情怀和坚定信仰,再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柳青前辈对信念的坚守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让同学们学习,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我党的思考和探索。

观影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深受感触。他们表示,作为基层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像柳青学习,敢于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住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