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闫继让、赵春霞等四位辅导员班主任赴校本部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由榆林学院学工部牵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于2021年6月8日在2号教学楼一楼105室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绥德师范校区张海龙、闫继让、赵春霞、郑锦龙四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校区领导的安排下赴榆林学院校本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榆林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韩晓琴教授主持,特别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以“教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新赛:案例探讨与谈心谈话技能训练”为主题的教学讲座。

郑林科教授从辅导员成长方面的理念与方法讲起,他首先让大家要明确导员观、学生观、辅导观初级体验与高级体验的区别,还讲解了辅导员成长道路即发展机会、成就奖励、育德育心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接下来郑林科教授就辅导员大赛的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针对每个环节介绍详细流程、提出每个环节辅导员应该如何备赛与应对,并就每个环节进行了案例介绍与表演,最后郑林科教授对高校辅导员大赛的改革方面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辅导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尤其对年轻辅导员来说,不仅仅获得了不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给他们以后的职业生涯指明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