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学生科召开中期工作总结暨夏季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学校各类安全问题成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2021年6月10日上午9:30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学生科组织召开了关于中期工作总结暨夏季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郭东敏,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以及所有学工干部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本次会议由郭东敏主持。

首先,学生科科长张海龙汇报了一下本学期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后期将要开展的工作,并总结了前期工作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接下来,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从不同类型的学生要有不同管理办法,与校本部采取双向互动管理,学生三级、四级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做了指示,并表示辅导员要从公费师范生双向管理方面入手做一些科研工作。

会议中,张雄书记就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夏季渐热,学生外出活动范围大,时间长,安全隐患増大,辅导员班主任要将安全教育工作要作为首要工作。他针对学生安全工作做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安全工作大于天,所有人要夯实安全责任,压实担子,守好底线;第二、狠抓宿舍管理,要严查严防,责任到位;第三、规范辅导员岗位,强化职责,严格考勤;第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继续开展学生活动,使学生有事可做,减少外出活动。第五、禁止学生到野外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件。除此之外,张雄书记肯定了前期的学生工作,指出学生活动很多,但宣传力度不大,强调要对学生活动加强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增大社会知晓度。他还表示绥师校区学生工作要与校本部多沟通,积极参与校本部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