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志愿者服务队与陕北爱心树公益组织共同携手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倡导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绥德师范校区志愿者服务队与陕北爱心树公益组织共同携手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倡导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

516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助残日,绥德师范校区志愿者服务队与陕北爱心树公益组织共同携手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倡导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在绥德师范校区举行。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有绥德师范校区学生科科长张海龙、陕北爱心树公益组织理事长南雁女士、绥德师范校区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贯彻和落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政策方针,陕北爱心树公益将协同全国各地多家公益组织、社会大众开展2021年“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倡导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通过观看绥德师范学校校史馆、领悟红色革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感召和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共建文明、和谐、多元、包容、共享的融合新未来。

张海龙科长在活动中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选在绥师的意义重大,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列之中,为人民群众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还指出,大学生公益活动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实践形式,是大学生服务性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以及为祖国培育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该应用到社会服务和实践之中。

最后,绥德师范校区五年制的同学们为各位爱心人士和残障人士带来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将本次活动带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抵达绥师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学生公益活动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为帮助、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社会,主动进行实践,丰富广大青年的假期生活,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为社会服务,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为家乡、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