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之五“绥德师范对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的历史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前201、学前208、学前1910、学前1911全体同学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于518日晚上730在第一会议室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原李子洲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康宏老师为大家以“绥德师范对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的历史贡献”为主题的宣讲。

 康老师作绥师学生、绥师员工,对绥师有着深厚的感情,他通过亲身经历为同学讲述绥师的党史校史。康宏老师说道绥师自建校以来,培养了众多优秀教育工作者,为陕北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办学历程中,绥德师范也遭遇过师资不足等困难,但是每一位绥师老师都没有放弃,曾经一位老师教授着多门课程,不断通过学习,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不放弃每一门课程。

只要国家需要、学生需要,老师们义无反顾去学习、去完成。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形成坚持不懈、不言放弃的绥师精神。接着康老师就绥师以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讲述,康老师讲道,西北革命根据地也称陕甘革命根据地,西北革命策源地创建历时13年,即1923年至1935年。西北革命策源地的建立,为党中央从陕北出发,取得全国范围内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绥师为中国革命力量有着重要的贡献,西北的革命从陕北建立,陕北的革命从绥师建立。毛泽东主席曾高度评价陕北地区群众基础好,地形条件也有优势,是搞革命的好地方。 

康老师提到,2021418日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来绥师调研时指出,绥师是西北革命策源地符合实际,绥德师范是一所伟大的学校。陕北大多数党团组织也都是在绥师学生中发展起来的,学校及其党团组织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人才基础、武装基础和群众基础。在革命活动中,绥师层有70多位校友为中国革命而英勇献身。

绥师的故事犹如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也犹如号角,激发绥师学子不断奋进。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绥师的故事一直在谱写,作为绥师学子,了解绥师故事,传承绥师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坚定学习信念,抓住机遇,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传承奋斗精神,开拓绥师新未来。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6952530f0da66e1bb7078247d25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