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之四 “讲红色家族故事,传革命英烈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读懂我们党的发展历程。2021513日晚上730,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学生科组织学前19级专7、专8,学前20级专4、专5四个班的学生开展了绥德师范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班主任郑锦龙、吴冰晶老师邀请我校区教师讲师团成员郝光霞副教授以“讲红色家族故事,传革命英烈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活动由郑锦龙老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新建文件夹\郝光霞2.jpg

知红色故事,承英烈精神。陕北是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时期,不仅走出了一批杰出人物,而且出现了许多有名望的红色家族,绥德义合楼沟村的霍竹三、霍世杰、霍世英家族,就是其中的一家。郝光霞老师主要宣讲了革命老前辈霍竹三的长子,共产党员四师学子霍世英的一系列革命故事,从入党到护校斗争,从抗“烟亩税”到找党组织,到中央苏区,再从深入敌巢再到身陷囹圄,最后到泪接世英还故乡等七个精彩故事。

四师学子霍世英23岁就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牺牲以后,他的父辈,他的家族中的其他兄弟又踏着他的血迹继续革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新建文件夹\郝光霞4.jpg

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的历史使命新中国成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开拓进取,走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最后郝老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名句为结尾,激励我们积极学习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