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之三从党的创建来看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512日晚上730,学前193、学前194、学前206、学前207班全体学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特别邀请了绥师校区教师宣讲团成员郭东敏博士,他以“从党的创建来看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宣讲。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华民族点燃了光明的火炬,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多年奋斗的历程,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信念。对此郭东敏老师从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展开讨论并说到:“党的奋斗目标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在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旗帜鲜明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立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论,并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入了党章,成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郭东敏老师分别提到了:坚持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的品质;以及生动的回忆了中共一大会址的具体情况和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情节。

主题教育效果如何,最终要看能否以良好能力素质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流业绩。开展“从党的创建来看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主题活动,我们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以及郭老师提到《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同时形成正确的意识形态也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选择、坚持、发展。包括“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