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名师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点击量:

绥德师范校区名师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讲

为明晰课堂革命使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融入学校双万计划实施工程,以完善同课双师机制为抓手,提高校区师生科研及课程建设主动性和积极性,绥德师范校区启动打造名师讲堂

2021331日,绥德师范校区名师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讲,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栗洪武教授做了学术讲座,开讲题目是:现代大学与红色师范的联姻及其意义。基于大学教育基本要素的理性分析,栗洪武教授是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教育史专业学科带头人。曾兼任第九届国家督学,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在开讲过程中,栗教授以生动鲜活的百年红色师范校史案例,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思考传统大学,现代大学的八个发展要素,在学理上引导大家对大学文化形成和积淀进行深入思考,同时,广大师生和栗教授进行了积极广泛的互动。师生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碰撞,对今后的学习教学科研具有极大的引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