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师校区图书室与本部图书馆共建互通育人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点击量:

绥师校区图书室与本部图书馆

共建互通育人机制

为了更加深入的落实校区本科双师授课模式,有效提升校区师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方法,校区图书室与本部图书馆进一步提升共建互通育人机制。

在校党委各级领导的指导关怀下,323日,校区教务科组织教材室,图书室,阅览室的老师,按照工作计划乘坐校车来到本部图书馆,张玲副馆长一行十余人热情接应,马上进入书库开始挑书,逐一扫码修改馆藏地,整理装车。在前期对接工作的基础上,大家工作是马不停蹄雷厉风行!

324日,张玲馆长一行三人应邀共同前往校区,运回的书籍如何实地上架,怎样更好的运行借阅,以及借阅系统的同步和实操非常重要,张玲馆长组织精兵强将,由信息技术部主任李金调试设备,副研究馆员费晶指导上架,停车背包不放就工作,共同进入校区图书室,众人分工协作,卸货搬运,调试设备,整理挪腾,上架排号。尤其系统互通,做到了党委李书记的指示:两校区图书借阅无缝衔接,同学们共享榆林学院的所有资源。

324日下午1430-1600,在图书实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图书馆资源互通使用暨知网应用培训会,副校长高宏飞参加会议,教务科王朝晖科长主持,当天下午没课的老师;各级各班的团支部书记,班长、学习委员;下午自习课班级学号前十五名同学参加培训会,培训会上高宏飞校长提出师生共同努力奋斗,超额完成校区在追赶超越中的任务,张玲馆长就图书馆概况做了介绍,费晶研究员对馆藏查询,使用电子书等做了专题演示培训,李金主任就知网应用资源下载等实操做了说明,值得一提的是中途地方管网维护停电十分钟,培训会上师生共同用手机继续操作训练,最后,王朝晖科长希望老师同学们努力响应张雄校长的倡议,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安排与会各教研室主任和各班会后精心组织学习,将培训会落到实处。

325日,张玲馆长一行和高宏飞校长一起,在教务科王朝晖科长和管理员邢春霞老师的介绍下,对校区馆藏的民国时期线装书,馆藏近百年报纸和剪报进行了考察,深化了将这些馆藏电子化抢救的共识,也是百年名校见证维护。


 

C4A9


图文:王朝晖

审核:高宏飞

排版: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