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页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7    点击量:

    (本网讯)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95年薪火相传,95年砥砺前行,95年春华秋实,95年绥师誉满华夏。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革命英才的摇篮”、“革命摇篮,育才基地”,绥德师范迎来了神圣的一刻。9月16日下午3:30,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省、市、县的各级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绥师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宣读了《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的批复》和《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及招生办学有关情况的批复》文件。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宣读相关文件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榆林学院和绥德师范学校发展。合并是保护绥德师范百年品牌,传承绥德师范红色基因的有力举措,也是陕西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强化师范教育,推动榆林市域内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绥师并入后,学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定位,发挥师范教育特色优势;聚焦发展新目标,推动两校深度融合;着眼实际问题,共同支持学院发展。学院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扎根榆林这片沃士,在继续做大做强做优能源化工等优势学科的同时,要以绥德师范并入为契机,大力发展和强化师范教育,形成“两翼齐飞”的特色学科专业布局。充分发挥绥德师范悠久光荣的革命传统优势,充分运用陕北地区红色教育资源,借助北京师范大学和有关研究机构力量,把榆林学院绥师校区建成西北地区师德师风教育中心、西北革命史研究中心。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对榆林学院特别是绥师校区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安排招生计划、办学条件投入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力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积极协调北师大和省内知名大学对学院的支持和帮扶,共同谱写榆林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杨东明在讲话中强调,绥德师范学校顺利并入榆林学院,是继承和保护“绥德师范”百年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榆林市基础教育体系的现实需求,对促进榆林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榆林学院合并绥德师范学校后,传承百年师范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不断优化师范教育结构,完善师范教育体系,把绥师真正办成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基地。要充分挖掘绥德师范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绥德师范红色品牌文化,让红色文化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同时,要主动适应榆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为榆林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榆林市政府将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共同助力学院大建设、大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扩大省市合作范围,提升省市共建质量,倾力帮助解决学院在新校区建设和“榆林大学”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榆林学院早日建成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区域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讲话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许静洪在讲话中说,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百年绥师品牌,提升师范教育水平;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灾后重建,建设绥师革命纪念馆。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榆林学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陕西省一流学院正式获批,省市共建战略协议签订,第三轮省市共建榆林大学的启动,榆林市委市政府最近又在科创新城划拨3000亩土地用于新校区建设。学校将积极推进两校深度融合,科学谋划,按照榆林学院老校区、科创新城新校区、绥德师范学校校区统筹部署,全力打造“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榆林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成就会更加辉煌。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许静洪讲话

 

    绥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海安说,支持和保障绥师发展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绥德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绥师的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保障,努力为绥师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绥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海安讲话

 

    绥德师范学校校长王守文在致辞中说,百年名校,其命维新。绥德师范学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下,实现了与榆林学院合并,升格为高等学府。这是几代绥师人的梦想,是绥德师范发展的一次跨越,意味着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绥德师范的全体教职员工会以主人翁的态度,尽快融入到榆林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主动适应、主动转型,传承和弘扬绥师精神,顽强拼搏,在新的起点实现新作为,为榆林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绥德师范学校校长王守文讲话

 

    校友马慧祥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他赞誉母校“桃李满天下,人才遍九州”,感谢母校人的培育之恩,为母校的新变化、新跨越表示祝贺,并衷心希望母校能把历史积淀成前行的镜鉴,奋发有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浩荡洪流中,焕发青春活力,续写绚丽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绥师校友代表马慧祥致辞

 

    榆林学院纪委书记常少明出席,副院长康伟主持,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榆林市教育局,绥德县委、人大、政协等单位负责人及两百多名绥师校友参加。

 

榆林学院纪委书记常少明出席会议

 

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主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了解了校区建设和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