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页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寻初心之行·重走转战陕北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点击量: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92021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两天时间举行“寻初心之行�重走转战陕北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筑牢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为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1947318日,党中央主动撤离延安,开始转战陕北,历时一年零五天,其中榆林是主战场。在榆林,中共中央召开了“十二月会议”、指挥了沙家店战役、起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粉碎了敌人对陕甘宁解放区的重点进攻,有力地推动了解放区由战略防御转入进攻,为全国提前解放奠定了基础。1948323日,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和人民解放军总部机关,从吴堡县川口村东渡黄河,前往西柏坡。

活动中,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清涧石咀驿镇枣林则沟会议旧址、绥德师范学校和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佳县神泉堡革命旧址,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历史遗物和开展现场授课等形式,重温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历史,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体悟初心,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佳县神泉堡革命旧址,面对鲜艳的党旗,戴征社带领常委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培养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榆林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传承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做决策、上项目、办事情站稳群众立场,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思想方法,紧盯榆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的七个方面9件大事,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找准中省精神在榆林的结合点、创新点,加快推进“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