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师校区学生科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与助人技巧培训会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量:

  按照学校和疫情防控要求,五一假期期间不少学生因疫情不能家,外出活动减少。为了广大学生能够安全稳定度过假期,2022年4月28日下午绥德师范校区学生科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邀请二级咨询师屈方老师为校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屈方讲到班级中除主要班干部以外,心理委员也是班内重要的班委成员,心理委员是学生之间帮互相扶的信息使者,也是心理危机干预的积极谋划者。通过典型事例分析了容易引起心理健康问题的常见因素,并向各位参加培训学生发出呼吁,们能够与同学们建立更加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细心观察,对特殊情况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屈芳表示,大家面对心理有障碍的同学时要做到三个不要:一是不要忽略当事人的问题二是不要急于下结论三是不要做道德或者正确性批判,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来更好帮助同学。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进一步强了校区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和成长,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学生团辅在心理互助、心理自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   审核:张海龙        摄影: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