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党史学习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13    点击量:

2021年5月12日下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张雄主持,校区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在清华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担大任 ,努力成为担负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工委书记张雄在总结时强调指出,校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淬炼党性修养,要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学思践悟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党史,在咀嚼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中培育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