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康伟副校长来绥德师范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为绥师校区小学教育2020级本1班公费师范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绥德师范校区的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党史文化研究等三个方面具体展开。首先是人才培养功能,康伟讲到,绥德师范在历史上培养了众多革命英才,为党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革命英才的摇篮”。他勉励大家作为首批公费师范生,一方面要自立自信,努力学习,承担起壮大榆林市小学教育师资力量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要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成为爱党爱国、植根人民群众的优秀教师。其次是干部培训功能,康伟高度评价了绥德师范的先驱者们传播共产主义,在陕北大地上点燃革命火种的历史功绩,希望后来者们发扬先驱者们的伟大精神,利用绥师红色资源教育人,扎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再次是党史文化研究,康伟主要强调了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强调党史学习必须和日常学习工作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绥德师范师生人人学党史、人人讲校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让奋斗精神内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最后,康校长就如何更好的宣讲党史校史等问题与同学们了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讨论。在自由提问环节上,与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专业学习与生活问题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交流,使同学们明白了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学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