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师生党员赴横山、榆阳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6月19日,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横山起义旧址、榆林学院校史馆、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陕北民歌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横山起义旧址。其位于无定河之南,自古就是军事要隘、战略要冲。大家跟着讲解员跨过安平门、重光门,观看了纪录片《波罗古堡----一个来自天国的地方》,重点参观了横山起义的指挥部旧址。这场由时任西北局书记习仲勋同志策划,胡景铎将军领导的著名起义,解放了无定河两岸人民。看完纪录片后,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及高尚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同时也坚定广大党员为党、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横山起义旧址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站是榆林学院校史馆。榆林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参观校史馆,大家系统学习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治学精神,同时被广大校友的先进事迹和为学校的杰出贡献深深感动。从校史馆出来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了史前—商周展室、秦汉展室以及魏晋明清展室,深入学习了陕北历史文化,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一站是陕北民歌博物馆。它是国内唯一一座以陕北文化为元素,以陕北民间音乐为主体、反映陕北历史变迁、体现陕北历史人文精神,并集民歌研究创作、培训交流、演艺推广、产品研发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纯朴的歌声中流露的全是对共产党的拥护与爱戴,激昂的歌曲不止入耳,也深入人心,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绥师校区全体党员在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中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促进了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到学习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