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党史学习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绥德师范校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党史学习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书记张雄主持,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阶段,依次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延晓强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篇目——毛泽东重要论述;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篇目——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篇目——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领学内容,并按照要求做好了学习笔记。

交流研讨阶段,科级以上干部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党务办公室主任薛岗在交流中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端正思想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行政办公室主任张浩认为学习党史要从大处着手,深刻理解党的各项重大决策,从而增强自信心、发挥正能量,促进校区更加稳定快速的发展。李子洲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天强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促进个人发展。他表示更要将党史、校史融入课堂当中,使学生能够充分了解校区的历史地位。

最后,党工委书记张雄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不同阶段的学习特点,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次部署。他要求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做到:第一,列出科学的学习计划,并重点围绕知史爱党、以史明志、明史崇德、学史奋进四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第二,坚持做好党史学习笔记,并积极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第三,在“七一”前夕,认真拍摄好“人人学党史,人人讲校史”的教学视频,大力宣传绥德师范校区的革命传统和校友故事。第四、各党支部需多开展支部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党建加业务,党建带业务的工作思路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