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红色运动会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29    点击量: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在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的五月时节,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红色运动会。

    绥德师范校区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是一所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我校红色校史育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强健大学生体魄,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对家国情怀的感悟,特举办本届红色运动会。

BCBB

    5月28日上午8:30,运动会开幕,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副院长张富林、康伟,绥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胜云,榆林学院校长助理、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体育学院院长高明有、副院长史文生,绥德师范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延晓强、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8E7F

  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宣布运动会开幕


9AA1

 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致开幕词

      

8520

 绥德师范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主持开幕式

   绥德师范校区1100多名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全部到场参加。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结束后,运动会彩旗方阵、团体表演方阵、运动员、裁判员方阵等依次进入会场。

    开幕式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由体育学院师生精心编排的百人拥军秧歌表演,感受了陕北秧歌的文化魅力。

1E90D

                    本届红色运动会充分利用党史和红色校史资源,共组建了七个参赛团队。

“雕山曙光队”

 

“星火燎原队”

 

 “民族脊梁队”


“抗日先锋队”

 

“艰苦奋斗队”

 

“教师摇篮队”

 

  “铸魂育人队”

  运动会设置了“红军的扁担”、“红军炸碉堡”、“边区妇女运送粮草”、“分区担架队”、“火线鸡毛信”、“军民抢收南瓜”、“分区大练兵(掷手榴弹)”7个比赛项目。

 

 比赛以沉浸式体验的运动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运动比赛相结合,融历史性、学习性、运动性、挑战性为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教室、进操场、进头脑。

F296B

 5月28日下午,运动会在校区全体师生高涨的热情中圆满落幕。校区领导张雄、延晓强、高宏飞、特聘专家张井、体育学院史文生、王峰出席闭幕式。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主持闭幕仪式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民族脊梁队”“抗日先锋队”“星火燎原队”分别荣获团体第一三名;“艰苦奋斗队”、“铸魂育人队”荣获精神文明奖;“雕山曙光队”、“教师摇篮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结束后,绥德师范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致闭幕词,他对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本届红色运动会是革命传统教育与体育运动完美结合的红色体育盛会,是学习、宣传红色校史,感悟革命精神的校园红色文化大餐,运动会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办出了成绩,并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奋斗精神,将绥德师范校区的红色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利用好,将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举办红色运动会,是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利用红色资源育人工作的创新,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也是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运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创了我校乃至陕西高校红色体育运动会的先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