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师校区工会举行迎新春元旦剪纸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量:

12月30日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工会为了迎接新年元旦的到来,营造愉快节日气氛,在办公楼党员活动室辞去庚鼠迎新年 剪出金牛纳五福 剪纸活动。邀请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委员会会员绥德县剪纸协会秘书长我校英语教师王世亮做了精彩的讲解和示范。活动中他主要讲解了剪纸的历史起源、作用、运刀技巧及实际操作应用等知识,并作现场剪纸示范,还给现场每位剪纸爱好者手把手指导,到场的每位教师两剪剪出红红的大双喜,一剪剪出中国结,人人都会剪八角团花,五角星等。个别心灵手巧者也能亲自设计自己喜欢的东西。通过这次活动大大激发每位剪纸爱好者的兴趣,对剪纸有了全新的,知道了剪纸传统寓意,掌握了剪纸技法中黑白灰点线面穿插应用,同时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