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论文项目的长文档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1    点击量:

    2024年3月21日,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不断满足我校师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和精准化学习要求,调研到校区部分教师的硕、博论文,以及同学们在本、专科论文编辑中,对于长文档的编辑困难重重,经过和封校长的协商,我们近水楼台先得月,开展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摘要如下:


页眉页脚设置与分节的操作指南

主要讲述了如何处理目录页的问题,包括奇数页和偶数页的处理方式。在分节时,需要将页面分为两节,分别设置不同的页眉页脚。在插入分节符时,要注意在奇数页开始分解,保证第一章出现的位置。此外,还提到了参考文献的格式要求,包括一级标题、括号、正文等。

论文排版与打印技巧分享

主要讲述了如何在打印文章排版时避免出现错别字和排版问题。首先,在表格中设置边框和底纹,然后针对需要修改的部分进行调整。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先在百度上搜索相关内容,解决个别问题。最后,将文章排版设置好,确保打印出来的文章格式正确。

论文标题与目录的设置与调整

主要讲述了如何编写标题和目录的过程。首先,在编写标题时,需要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包括一级标题、二级标题等。然后,在生成目录时,需要对每个级别的标题进行相应的调整,如删除摘要等信息。最后,在更新页码和目录时,需要注意页码的更新范围,以及目录的整洁程度。通过这些步骤,可以确保文章的层次结构清晰可见,便于听者阅读。

论文格式规范与错误纠正

主要讲述了如何在大纲模式中设置页眉、页脚和页码等元素。首先,需要将内容分解为不同的部分,然后根据要求设置相应的格式和样式。在目录中,标题和正文都是三级标题,但需要确保前后格子数一致,避免出现错误。此外,还需要注意页眉和页脚的设置,确保与前面节的内容保持一致。在设置过程中,需要注意页码的格式和位置,以及目录的排版。

论文写作中的页码和目录设计

主要讲述了论文写作中的几个关键点。首先,论文目录应留白较少,避免过多留白导致难以阅读。其次,在页眉部分,应加入页眉,以便于听者了解论文的章节和内容。最后,在奇数页和偶数页的设置上,要注意显示的内容,如论文题目、第一章等。这些细节问题都需要注意,以保证论文的质量和可读性。

论文写作与排版规范讲解

主要讲述了如何设置论文的页码和标题。首先,要设置奇数页和偶数页的论文编号,以便正确显示。其次,要根据不同的章节和节次来设置相应的标题,如一级标题、二级标题和三级标题。最后,要通过画线工具设置横线,以示区分不同级别的标题。在整个过程中,要注意页码的设置和字体选择。

本科辩论论文的页码设置与格式规范

主要讲述了在编写本科辩论的页码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功能需求和非功能需求应该分别列在不同的标题下,不要混淆。其次,页码的格式要求与上节不同,奇数页写的是本科辩论,偶数页写的是第几章。此外,在编写页码时,要注意编号的奇偶性,以及图片的插入位置。最后,在修改页码时,要确保与相关内容保持关联,避免出现错误。

论文写作中的表格排版与样式设置

主要讲述了如何通过题注方式进行图片排版和表格设置。首先,可以通过设置对象格式来调整图片的左右对齐、文字环绕等要求。其次,表格的设置也需要注意,如三线、横纵线数量等。此外,还可以通过题注方式进行图表样式和字体设置,如五号字体。最后,在会议中插入参考模型,可以自动生成目录。总之,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排版和格式设置,确保文章内容清晰、美观。

论文排版中的问题解决与技巧分享

主要讲述了如何进行长文排版,包括页眉页脚、目录、正文等不同部分的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格式不对、对齐方式不合适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先描述一下具体的问题,然后通过搜索相关资料,找到解决方案。此外,还提到了如何进行页眉页脚的设置,包括添加、删除和设置等。总之,通过搜索和描述问题,可以更好地解决长文排版中的问题。

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主要讲述了论文写作中的几个关键点:1. 摘要部分,要简明扼要地介绍论文的背景、意义和解决的问题。2. 关键词,要通过几个关键词来找到论文,保证文章的搜索效果。3. 目录,要调整目录格式,避免空白页。4. 总结与展望,要对自己没有做好的地方进行反思,并展望后续工作。5. 参考文献格式,要规范,日期不要太远,要写上感谢的人。6. 致谢部分,要写清楚感谢的人,具体原因要写清楚。

应用软件使用与论文撰写注意事项

主要讲述了在应用软件编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字体变化、格式不一致等。同时,提到了WPS和Word在功能上的差异,以及如何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此外,还强调了专升本二专升本的同学在提交中期检查时需要特别注意。最后,冯校长提到了参考文献的使用,提醒师生在使用知网进行参考文献格式时要注意。

论文写作与参考文献使用技巧分享

主要讲述了在撰写论文时如何使用参考文献,以及如何利用知网等工具进行文献查找。首先,在撰写论文时要注意参考文献的格式,如双引号、标准格式等。其次,在查找参考文献时,可以使用知网等工具进行搜索。此外,还可以利用图表来表示研究现状,如城乡美誉等,使论文更具专业性和可视化效果。最后,要确保在解决问题时使用参考文献,避免重复引用他人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