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来绥德师范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量:

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来绥德师范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428日下午,我校区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与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进行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康伟校长围绕绥德师范校区培养人才干部培训党史文化研究的三方面职能开展座谈会。

会上针对人才培养职能指出,绥德师范校区在历史上,培养了众多革命英才,对党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革命英才的摇篮。在现今,招收的200名公费师范生一方面要自信自立,努力学习,担任起壮大榆林地区幼小教育师资力量,提高榆林地区幼小教育质量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要加强思想建设,成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植根人民群众的优秀教师。

就干部培训职能,他强调对党的队伍,领导队伍的信念培训,强调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调高校要以扎实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肯定了绥德师范的先驱者们传播共产主义,奠基红色思想,在陕北大地上点燃革命火种的历史功绩,希望后来者们继承发扬先驱者们的伟大精神与坚定信念。

对于党史文化研究,主要明确了我们为什么学党史的根本性问题,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三条精神,一是学史以明理:深入学习如何客观看待历史,学习党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思想作风精神,爱人民,服务群众的精神,杜绝历史虚无主义,培养对英雄先烈的崇敬之感,对民族文化、革命文化的深度认同感,厚增民族自信心与文化认同感。二是学史以增信:主要讲述了党在艰苦的长征历程中,始终坚持信仰,坚持理想,在危险危难、流血牺牲中,仍有不畏牺牲的抗争精神,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激励学子们继承发扬党的长征精神,不畏艰苦,开拓创新,树自信,自立,自强的个人品质。三是学史以力行:立行是学习的最终目的,鼓励绥德师范上下人人学党史、讲党史并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让党史精神,思想政治内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会上,通过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学党史,如何更好的宣讲党史校史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了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在自由提问环节上,与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专业学习与生活问题方面进行更近一步交流。在这样有着深度探讨交流、座谈内容精神一以贯之、详实数据例举,丰富史料讲述的座谈会上,同学们更加明白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大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成为继承者、奋斗者、开拓者。


撰文:折佳璐(小教201

审核:王朝晖

摄影: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