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绥师校区召开了教师转型发展及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量:

绥师校区召开了教师转型发展及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为促进绥师校区教师紧跟校本部发展步伐,绥师校区管委会于2021414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转型发展及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议。绥师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教务科科长王朝晖,以及干部培训中心王天强科长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张雄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科科长王朝晖宣读了《关于榆林学院调整教学督导委员会的通知》和校区学生信息员队伍组建的通知。并着重强调了由校本部与校区相结合的督导委员会的建立能够为本校“师范认证”工作和规范教师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教师能在督导团的帮助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接下来,王天强科长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开发项目,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认真钻研校史,充分挖掘校史,争取做到每一位教师都会讲校史,都能好校史,以此将绥师的光辉历史和优良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之后,由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作了关于教师转型发展及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的相关说明。第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师学历提升和访学项目,鼓励教师抓住机遇,积极应对转型;第二,对解决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中身份认证待遇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主动靠拢,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第三,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形成“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式发展”等模式,积极参与和推动校区“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达到新高度;第四,校区以项目牵引,联动共赢的方式助力教师转型发展,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克服困难,认真钻研,结合党史、校史、绥师特色、校区教学特色等一切可利用资源积极申报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以及专门科学研究等各层级项目。

最后,管委会主任张雄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希望绥师校区的教师不仅要了解绥师的历史,也要学习校本部的发展历程,加快校区融合。同时,他强调教师们要转变思维,积极面对转型;要放宽眼界,积极进取;要立志高远,砥砺奋斗。广大教师们站在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上,要借风而上,激发自身潜能,实现华丽转型,不能只想着安逸而错过了发展时机。他对绥师校区教师的发展寄予厚望,愿各位老师能够珍惜青春韶华,坚持向上向善。


撰文:冯彩虹

审核:高宏飞

摄影: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