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务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党建融合工作,3月22号,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第二党支部与绥德师范附属小学党支部在绥德师范校区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传承百年赞·颂咏新时代”红色经典朗诵和参观校史馆。

  “传承百年赞·颂咏新时代”红色经典朗诵经过前期的初赛,共选出11组选手,每组选手由绥师附小的小学生和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的大学生各一名组成。“大手拉小手  同心向党”,同学们深情朗诵着《一条红船指引前进的方向》、《读中国》、 《不朽》、《新时代的中国》等诗歌。一篇篇感⼈的故事,⼀⾸⾸雄壮的诗篇,是镌刻中华民族⾃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民不屈不挠的历史画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恩先辈无私付出,如今孩子们在蓝天下读书,在阳光下奔跑,离不开每一位革命先辈的奉献。他们是英雄,是开拓者,他们的灵魂不朽,他们的精神永驻!红色经典朗诵让孩子们与革命先辈对话,与美丽中国对话,是孩子们思想上得到教育。

  红色经典朗诵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与小学生又共同参观了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两所学校同根同源,绥德师范附属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再次学习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让学生们感受“百年师范的历史底蕴”,认识到自己在一所“闪闪发光的学校”上学,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爱校意识。

 撰稿:黄凤凤  审核:薛岗  照片:冯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