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09    点击量:

  2021年9月9日上午,绥德师范校区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由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主持。全体在职教师、部分离职、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首先举行了教师节集体宣誓仪式,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领誓,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大家宣誓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并承诺为把榆林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随后,退休教师代表赵生筱和校区原领导代表康宏分别作了发言,共同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并用许嘉璐先生为绥师校区的题词“回首丰碑已耸立,遥瞻前路需爬坡”勉励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斗,把校区建设的更加美好。然后,教龄满30年教师高虎回顾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来校工作既艰辛又充实的工作、教学经历,并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了从事教学工作的平台,感谢30年来陪伴自己的同事们,也感谢自己教过的学生。他表示,正是因为学生才体现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有了事业的成就感。青年教师代表薛曼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厚爱,感谢老教师们对青年教师的帮助和引领,并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好学生。在校生代表吴朝凯和2021级新生代表刘心怡也先后发言。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总结讲话,他指出,绥师是一所光荣而伟大的学校,其具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具有优良的百年师范教育传统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大家在这样一所学校工作是一种荣耀,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更应该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他表示,学校现在进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需要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为校区的发展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绥师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不辜负老一代绥师人的辛勤付出,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最后,张雄代表校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