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点击量:

绥德师范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415下午,绥德师范校区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特邀榆林学院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党史学会副会长马举魁教授作题为《党史视域下榆林革命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东敏主持,绥师校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马举魁教授先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如何在读书中学习党史,然后他引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点一存”的重要论述,提出榆林在陕北革命中的重要地位。之后他围绕“地”字,从“西北革命策源地”、“伟大长征胜利落脚地”、“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战略转折地”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了榆林在中国革命中的独特地位和历史性贡献。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史料翔实,语言生动,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入思考,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的举办,可以更好地让青年学生了解、熟悉党的革命历史,更好的坚持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作为绥师校区,也更好的激发了青年学子把绥师的革命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绥师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