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一行来绥德师范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中国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成员及青年女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行30多人来绥德师范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国科协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周卫健等女科学家和陕西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绥德县政府县长姬跃飞,绥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少卓等人参观了绥德师范校史馆并座谈。


郑晓静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实践活动学习党史,了解国情,特别是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以及建国以后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使科学家们更好的发扬科学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激励更多女科学家投身到祖国建设和科技进步工作中。她相信历史不会忘记绥师,祝绥师越办越好。

周卫健说,绥师被称为西北革命策源地,建校时间与中国共产党建党时间比较接近。在那个社会动荡的年代吸引了大量仁人志士在绥师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并投身革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小云表示,当年,在积贫积弱的陕北能够吸引南方优秀人才来到绥师任教和从事革命活动,是何等情怀和信仰。绥师让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绥德师范校区师生50多人参加座谈。女科学家们勉励师生要继承绥师红色基因,传承绥师奋斗精神,坚定创新自信,为新时代下的科技工作、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