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开展“铭记党史,感恩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党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01    点击量:

  陵园千古慰忠魂,神州今日看奋起。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绥德师范校区党务办公室与学生科联合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班团干部赴绥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党史,感恩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东敏带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老校长李子洲的墓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学生代表饶秋雨作了题为“铭记校史、感恩先烈”的主题发言,明确了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号召青年一代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百年绥师校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代表赵宪昌带领全体扫墓学生在老校长李子洲墓碑前进行了题为“继承先辈遗志,奋进伟大新时代”的主题宣誓,勉励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不断。活动最后,同学们向所有革命烈士墓碑敬献小黄花并擦洗墓碑,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