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绥德师范校区学生干部党史暨“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 2021-03-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同志在“开学第一课”党史课上的讲话精神和榆林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绥德师范校区于2021年3月17日举行了学生干部党史暨“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榆林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绥师校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绥师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延晓强,绥师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绥师校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东敏,党务办公室主任薛岗,教务科科长王朝晖出席。学生科副科长张凯,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社团负责人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张海龙主持。

会上,党工委书记张雄表扬同学们有礼貌,认为学校办学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绥师校区百年历史的精神内核即爱国、奋斗。他要求学生干部,一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二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种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希望各位辅导员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升工作水平,贡献力量。祝愿同学们成为勇于担当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的有志青年。管委会副主任延晓强认为作为一所百年师范学校,绥师校史就是党史的一部分,希望老师和学生们能将党史和校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管委会副主任高宏飞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师生持续认真学习党史和校史,积淀历史文化,传承百年“师魂”,我们不是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党工委副书记郭东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服从学院党委安排,以“打起背包就出发,放下背包就战斗”精神状态来到绥师校区工作。他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十三名党代表后来走向了四种不同道路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明白学习党史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坚持学好党史、校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求学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走在前,学在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务办公室主任薛岗表示党史学习要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位同学都要关心时事,关心政治,强调学习的严谨性,并表示校区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关心学校,与校区发展同进步。教务科科长王朝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学生干部要怀有“不嫌麻烦”的态度,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创新,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辅导员和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两会”后的心得体会。辅导员高虎、郑金龙、闫继让、赵春霞共同表示随着“两会”的召开,青年一代迎来了奋斗的新起点,要牢记李克强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打牢基础知识,书写新的精彩。学生会主席肖秋莹结合特殊时期下党和国家的发展和成就,阐释了青春是什么,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新媒体中心主任赵宪昌将自己的感悟总结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学生会副主席谢佳雨、外联部部长饶秋雨、20级学生代表闫玉竹等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张海龙科长最后总结,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没有任何一次苦难打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仅要知道党的过去和现在,更要坚定不移向党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