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本部优秀教师赴绥师校区开展“同课双师”示范课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点击量:

我校本部优秀教师赴绥师校区

开展“同课双师”示范课教学活动

为了推进绥师校区“同课双师”制度取得成效,促进两地教师交流互动,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校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617日下午,我校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校教学督导团,由王瑞斌团长和艾晓燕教授带队,带领校本部樊文军、高燕、艾霞、惠菲菲、赵一鸣、徐艺菲、雷玥、王苗等8名优秀青年教师共同乘坐榆绥专线客车来到绥师校区,开展同课双师示范课教学活动。

绥师校区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校区相关任课教师主动对接本部同仁,共同交流教学进度、学情状况。本部8位教师为了讲好第二天的示范课,一到校区,不辞辛劳,抓紧时间熟悉教室,调试媒体,并挑灯夜战,精心设计,充分备课,以确保示范课的成功。部分本部教师克服家庭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18日上午第1-4节,来自本部的8位青年教师先后分别走进相关课堂讲授了两节示范课,课后与校区任课教师及同头课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示范课获得极大成功,受到绥师校区授课班级学生、任课教师及同头课听课教师的普遍认可,也得到了校本部和校区听课督导们的一致肯定。部分授课班级学生积极参加示范课堂教学互动,不愿下课!不愿离去!绥师校区相关任课教师及同头课教师衷心感谢本部教师的辛苦付出和成功示范,希望日后与本部教师经常学习互动。

校教学督导团认为,为了保证校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为了促进校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校本部与校区实行同课双师及示范课教学活动,应形成制度,常态化进行,如果能实行“你来我往,上下走动”式的“同课双师制”或课堂教学“结对导师制”,教学效果会更好。提倡既要让校本部更多优秀教师“走下去”,为校区教师传经送宝,教学指导,又要把校区广大青年教师“带上来”,让他们在校本部导师的指导下,取长补短,锻炼提高。但鉴于目前这种形式的活动,上下流动教师频繁,活动成本较高,建议学校通过解决通勤车或固定上下专线车等形式,让上下往来的教师们“早出晚归”,既能降低教学成本,又能保证教学质量,何乐而不为呢!

本次教学示范课是我校实施同课双师基础上的一次新的尝试,根据师生反馈,本次尝试获得极大成功。教务处将在本次活动基础上,认真总结,积极策划,从下学期起,将“下去示范”与“上来带动”结合起来,常态组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我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校区管委会 教学督导团

2021.06.20